• slider image 58
:::

美濃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廷(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43
周休二日,爸爸總會特意替全家安排一些休閒活動,讓我們在難得的假期放鬆心情、享受人生。我印象中最特別的一次休閒活動,是到民風淳樸、有著一望無際稻田的美濃。

那天,我們首先來到「客家文物館」。美濃居民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客家人,所以當地的建築和飲食都保留著濃濃的客家風味。在文物館中,我們有大半的時間停留在油紙傘展覽區,我不停的對著一把把古色古香的精緻紙傘拍照;姊姊則是拿著油紙傘,扮演古代裹小腳的小姑娘,搖搖舊的走來走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午後,我想起四年級課本中,提到附近有一處日本造林後意外留下來的「黃蝶翠谷」,因為想看滿天黃蝶的奇景,於是跟我爸爸提議,將此地當成下一個目的地。沒想到爸爸居然一口答應,於是我們一行人便租了幾部協力車,一路浩浩蕩蕩出發了。

當大家費盡千辛萬苦騎到黃蝶翠谷,竟然一隻蝴蝶都看不到,原來現在不是賞蝶的好時機。希望我們只好帶著疲累的身軀,再騎回租車處,幸好一路上大夥有說有笑,敗興而歸的心情才逐漸釋懷。回家時,我們還到富有歷史意義的東門樓拍張全家福照,然後才乘著夕陽餘暉,跟美濃說再見。

這次難得的客家生態文化之旅,讓我了解到文化傳承的歷史意義,也明白出遊前要做好資料蒐集的重要性。旅途中,我也體會到親情的可貴,往後要更加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光。
 
本文於 2013-02-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