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令人頭痛的說話活動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賴芷怜(五年智班) 指導老師: 李昌龍 人氣:247
       俗話說的好:「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人生果然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常會有讓人煩憂的事,就算是充滿歡樂的學校也不例外。我們學校每逢星期三就有一項超級任務,就是—說話活動。
      「下個禮拜換誰了?請站起來。」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就好像被五雷轟頂一般,一瞬間全身麻痺了,直到同學提醒我,我才回過神來繼續上課。這幾天一回到家,我便拿起事先準備好的文章努力的背,空餘時間除了背還是背,整個腦袋都處在背稿子的狀態裡,但……還是背不起來。眼看星期三就要來臨,文章背不熟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於是我哭了。媽媽一聽到我的啜泣聲,馬上飛奔而來,聽完我的訴說之後,媽媽抽空教我怎麼背,於是我破涕為笑了。
       原來,只要把故事內容當成圖片來記,就比較好背了。另外,媽媽還教我釵h背文章的訣竅。於是,我一天比一天熟練了。到了說話活動那一天,雖然有些忘詞,但是,總比以前的表現好多了。最後雖然沒能拿到獎勵卡,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俗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下一次的說話活動很快又會到來,所以我要好好努力準備,免得發生臨時抱佛腳的窘竟。
本文於 2013-02-2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