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超人的代價

學校名稱: 柴林國小 作者: 藍勝恩(六甲) 指導老師: 王淑儀 人氣:287
《超人的 代價》
   「噹 噹噹......」好 不容易終於下課鐘響,老師才剛說完「下 課」 兩個字,我就 像隻被放出鐵籠的獵陛A迫不及待轉身拿起球,往籃球場奔向自由!卻突如其來的發出「砰」一 聲巨響 ,瞬 間,我像超人般飛出去 了,只是迅速就墜機,摔到走廊冰冷的地板上,一動也不能動了。
    原來是 當我在走廊上撒開飛毛腿時,教室裡的四年級學弟渾然不知,一推開紗門,正好遇上迎面飛 奔而來的我,就把我給撞飛了!當我倒在地上時,那股痛彷彿一條繩索,把全身緊緊綑綁住,手腳都不聽我使喚,只有眼略ㄟ掘角U。
    老師一 聽到聲響,便緊張的衝過來查看情況,趕快將我扶起,送到保健室,請護士阿姨為我檢查看 我手腳有沒有骨折。初步檢查,手和腳都還能勉強移動,於是護士阿姨先為我包紮皮肉的擦傷,冰敷後,護士阿姨問我︰「有 沒有比較舒服一點了?」我 說:「沒 有,還是一樣很痛!」於 是護士阿姨致電給爸爸,請他帶我去看醫生。
    到了醫 院,爸爸很緊張的馬上帶我去急診室照光,醫生一面檢視圖片,一面說︰「好 險骨頭沒有斷掉,你實在是太幸運了!」我 也很暗暗慶興沒有發生嚴重的後果。

   經過這次的教訓,看到爸爸和師長擔憂的神情,再加上受傷的痛苦後,我以後再也不敢再走廊上奔跑了。

本文於 2013-01-02 發表於「國語日報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