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觀察仔細 感受獨特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44

本週主題以下雨為描寫對象,舉凡雨天聽到的、看到的、想到的,都可以寫進文章裡。寫作重點要放在雨中景物特別的地方,同時表達出自己獨特的發現和感悟

 

入選的幾位作者觀察都很細致,〈街頭驟雨〉中「綿綿細雨像老天爺的啜泣」和〈雨的邂逅〉裡的「我的雨傘應風兒的召喚,瞬間開花了」這些形容非常形象,也非常貼切,把大自然的雨景描述得既生動又逼真。除了觀察周遭人事物和景色的變化,〈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雨〉延伸寫作視角到大雨帶來的災害,提醒人們尊重環境、珍惜自然的重要。

 

我愛雨中世界〉豐富的聯想讓人讚嘆。在作者的想像之下,朦朧的雨天就像是科幻小說的場景,偌大的雷聲則是不知名怪獸的嘶吼,處處顯示出作者對雨天的獨特感受。

本文於 2013-03-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