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起洗佛去

學校名稱: 義仁國小 作者: 林冠妤(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侯百姬 人氣:284
    過年前某個星期天下午,我們全家人一起到嘉義圓福寺幫忙洗佛。阿媽告訴我,農曆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佛寺的佛像也需要請下來清潔一番。
    一到圓福寺的大殿,我就看到好多義工。有人爬上高高的鷹架,把佛龕上的小佛像一尊尊請下來;下面的人再把佛像穢韘b長桌上,然後逐一清洗。
    義工阿姨跟我們說,請下來的佛像臉孔要先朝外,然後用小刷子把佛像全身灰塵刷除,再把佛像的臉朝向側面,最後擦上香噴噴的「碧麗珠」,讓佛像全身閃閃發光就大尼i成了,這時,佛像的臉孔就要朝內,其他人看到臉孔朝內的佛像,就知道已經清潔好了,可以重新請回佛龕上。
    我發現到,幫忙洗佛的義工雖然很多,可是大家按照一定的步驟,顯得井然有序,只要看到佛像的臉孔方向,就知道已經完成哪一個清潔步驟。我們幾十個義工做沒多久,就清洗好一千尊佛像了。
    看到煥然一新的大殿,我們都不禁雙手合十,朝莊嚴的佛像禮拜,祈求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本文於 2013-03-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