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濃濃人情味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30

 

             濃濃人情味          文/吳雨瑄

升上五年級的暑假,媽媽調到山上的小學擔任主任,所以我也跟著從熱鬧的城鎮,轉學到偏遠的森林小學。

面對陌生的新環境,我的內心五味雜陳,既期待又緊張。期待的是,可以展開嶄新又獨特的學習;緊張的是,個性害羞的我,會不會因為交不到朋友而感到孤單。媽媽感受到我的不安,鼓勵我說:「山上除了有好山好水外,還有濃厚的人情味,就看你是否願意敞開心胸。」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心想,既來之則安之。

上學途中,蜿蜒的山路美景映入眼簾,而下過雨的遠山綠水,煞是仙境,徜徉在一片峰木林立、雲霧環繞的壯麗奇景中,令人心曠神怡。雲霧時而在山腰徘徊,時而消失無蹤,像是在跟我玩捉迷藏。沿途的風光,讓我漸漸喜歡山林之美,享受豐富的森林芬多精洗禮。

來到全班只有六個學生的班級,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和我原來就讀的班級人數相差「十萬八千里」,真是名副其實的「小班教學」。新同學都很和善,時常笑口常開,他們親切的招呼使我紓解了不少緊張的情緒。

山上的天氣像調皮的小精靈,早上還晴空萬里,下午便烏雲密佈,下起滂沱大雨。

記得有一天下午,全班要排隊到科任教室上課,我因為上廁所耽擱,急著想跟上隊伍,在溼滑的走廊上奔跑,一不小心滑了一跤,膝輒ㄦ麉C了,痛得哇哇大哭。同學一看見,急忙放下手中的課本,有人去報告老師,有人趕緊扶我到健康中心搽藥,還有人說笑話安慰我,讓我破涕為笑。

這一刻,我覺得自己被愛緊緊的圍繞,感動得紅了眼眶。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媽媽當初對我說的那句話。現在,我不僅愛上這裡的好山好水,更愛上這裡濃濃的人情味。

本文於 2013-01-2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