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樂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岱廷(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642

    「神奇樂坊」是一個國樂團,剛開始是由七位喜愛好音樂的,目的是「宣揚音樂、美化人生」,希望將真、善、美帶給大眾,提升藝文氣息。因為每個人都會演奏很多樣的樂器,還有祖孫三代一起來參加,大家覺得很神奇,所以就把團名取為「神奇樂坊」。

     我和爸爸是樂團中的成員,爸爸擔任笛子首席,也是樂團的副指揮,他還會拉大提琴、打定音鼓,中西樂都會,好厲害!我是揚琴見習生,還不夠資格上臺表演,偶爾客串簡單的曲子,負責鈴鼓、三角鐵的樂器。

     我喜歡和爸爸一起練習,看著爸爸英俊瀟灑的模樣,令我陶醉在悠揚的樂曲中。而樂團接二連三的優秀演出,獲得各界好評,不但報紙有報導,我們也上了電視喔!

    這幾年,我們到嘉義、臺南演出,都獲得熱烈的迴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那天觀眾很多,現場的氣氛非常好,演奏起來特別有感覺。每首曲子結束,大家都很用力的鼓掌。最後一首演完時,觀眾還一直喊安可,所以又多演奏了二首。結束時,觀眾們還起立鼓掌很久,我好感動喔!

    歡迎對國樂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期待您的共襄盛舉,讓「神奇樂坊」再繼續神奇下去!

 

本文於 2009-07-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