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的橋下風光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蔡佳倩(六年己班 )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251

 

 

美麗的橋下風光   

    我發現最近社區裡的環境美化了不少,居民的生活品質也提高了。從原本荒煙蔓草變成了綠意盎然,有些原本不起眼的角落成為了眾多居民的娛樂場所,更是全家大小郊遊的好去處。       

    水上社區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榮,交通也不怎麼便利,但是空氣品質也算是數一數二,我想當初應該也是這個原因,才決定搬到這裡。有一天,我和奶奶一起騎腳踏車到快速道路高架橋下,發現末端的地方,正在進行整修工作,我和奶奶只好打退堂鼓。整修完後,地板鋪設著井然有序的瓷磚,還設立了椅子供人乘坐,現在還有種植小樹幼苗以及奼紫嫣紅的花朵。

    橋下的風非常涼快,就像天然的冷氣機,居民可以來這裡騎鐵馬,一邊鍛鍊身體,一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全家人也可以來一趟生態之遊,欣賞美麗的花花草草,更觀賞小魚無憂無慮的悠遊著,令人心曠神怡。       

    不知何時,橋下成為了居民閒話家常的場所,更是全家人聯絡情感的地方,有空您也可以選擇來水上社區走走,就能體驗到美好的「橋下風光」。

 

本文於 2013-02-0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