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魔法末Ò 取代抄寫

學校名稱: 溪口國小 作者: 陳麗鈺() 指導老師: 李明燈 人氣:221

「放假」,一直以來都是學生最期待的事,尤其「寒假和暑假」更是讓學生殷殷期盼。身為學生,好不容易脫離教室裡緊繃和嚴肅氣氛,假期作業應該設計得別出心裁。

  我贊成學生要寫假期作業,以免我們玩得太瘋而收不了心。但我希望老師不要出傳統抄抄寫的作業,既古板又無趣,也不要全出些背誦的末狶_則每天得要完成無趣的作業,這樣我寧願不放假;更可怕的是,常常會到了假期結束的倒數期間,才被爸媽禁足在家裡趕作業。

    我希望老師出些「魔法末牷v,越有創意越好,讓完成作業變得既生動又有趣,例如可以規定要有「戶外探訪」的活動,出遊回來寫簡單記錄或貼上滿意的照片加說明;在家可以小規模栽種稻米或蔬果,體驗當農夫的辛苦;種植花木,培養照顧植物的耐性等,這些「作業」我都很樂於完成。假如作業能有彈性的改變,不但能減少學生的抱怨,符合學生的期待,也能使家長放心,創造雙贏的局面。

本文於 2013-0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