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歡迎來太保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瑜(四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257
       我的家鄉民風淳樸,這裡沒有林立的高樓大廈,也沒有繁榮的商圈,更沒有霓光閃爍的熱鬧夜生活。
放眼望去,可以看見隨風搖曳的稻田,可以聽見大自然演奏的蟲鳴鳥叫音樂會,夜晚還能仰望繁星點點的夜空。我的家鄉就在充滿人情味的嘉義太保,一起來深入探訪我的家鄉之美吧!
       世界聞名的阿里山,一年四季吸引多少人慕名而來,不論是站在山頂欣賞美麗的日出,或是搭乘小火車,喝著高山茶一路賞櫻,都是一大享受哇!
       來到了瀰漫濃濃復古風的蒜頭糖廠時,別忘了買支冰棒細細品嘗,它獨特的口感非常清涼解渴。這裡也很適合拍婚紗照,甜蜜的新人、舊式的矮房、老舊的鐵道、結合上田園的風光,組合成令人終身難忘的浪漫回憶。
       最後,介紹跟我生活息息相關的景點-東石漁人碼頭,這裡是我外公、外婆辛苦養蚵的地方,也是釵h孩子的快樂天堂。天真的孩子在寬廣的草地上盡情玩耍,放風箏或在戲水區玩沙;大人們則在一旁輕鬆聊天,欣賞美不勝收的晚霞,東石漁人碼頭絕對是讓人一眼就愛上的優閒去處。
       有美景當然要配上美食,才稱得上盡善盡美。太保處處飄散的香味,就是嘉義最著名的火雞肉飯,粒粒分明的米飯,鮮嫩多汁的雞肉,醃製的黃蘿蔔片,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獨門醬汁,色香味俱全的火雞肉飯一豋場,就讓人印象深刻。
       香噴噴的蚵仔煎更是一絕,鮮美的蚵仔配上翠綠的青菜,熱氣騰騰的模樣,讓人看得垂涎三尺,大啖一口,蚵仔的鮮甜完全在嘴裡散開,幸福感湧上心頭!
       嘉義太保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對這裡有深厚的情感,歡迎大家到我的家鄉看看美麗的風景、品嘗道地的美食,保證讓你流連忘返!
 
本文於 2013-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