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中秋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靖瑜(四年七班) 指導老師: 王秀芬 人氣:168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和姑姑們一起在鳥語花香的後庭院烤肉。一大早,媽媽就上市場採買所需用品,回到家後,我就當起小跑腿,進進出出的好不忙碌;弟弟們則在空地上騎腳踏車、玩球,當所有物品都準備齊全時,重頭戲就要上場了。
  一開始是升火高手-爸爸的大顯身手,沒一下子的奶牷A熊熊的火焰升起,大家便開始放上豐富的食材,準備烤肉了。慢慢的,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撲鼻而來,我開始輕輕的塗上烤肉醬,這時大家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姑丈說:「再等一會兒,豐盛的食物馬上就要出場囉!」說時遲,那時快,怎麼一整個烤肉架完全失去重心,所有的食物全掉了下來,大家驚叫一聲「啊!」,媽媽是第一個回過神的,她快速的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食物,將它們拿去清洗一番,再放回烤肉架上,塗上烤肉醬後,食物依舊美味動人,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為了讓氣氛更加熱絡,姑姑還說了幾個笑話,大家捧腹大笑,給足了姑姑面子。這次的烤肉體驗,雖然不是很完美,但也因此讓我們懂得惜福愛物的觀念,生活中,如果還可以使用的物品,不要將它丟棄,可以送給需要的人,而且,這次的烤肉,我也幫了釵h忙,讓我好有成就感,我覺得能服務別人的感覺真好!

本文於 2013-01-2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