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舞記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郭芷菡(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759

    我學舞蹈是從大班開始的,記得老師帶我們參觀一間好大的舞蹈教室,牆上還有一面落地的大鏡子,老師說如果想學,可以回家問爸媽。我和姊姊回家馬上問媽媽,媽媽說:「妳們真的想學嗎?」「我們要學!」我和姊姊大聲回答,媽媽又補上一句:「不可半途而廢喔!」

    第一堂課,舞蹈姊姊教全部的小朋友拉筋,可是我一直壓下不去,康康姊姊幫我,我就拉開筋了,可是痛得我眼淚直流。姊姊說不拉筋的話,以後做動作會很困難,我就乖乖的每天拉筋。

從大班到現在,我已學了三年的舞蹈,我會「下腰」、「前橋」、「後橋」、「雙飛燕」和「朝天蹬」。最困難的動作是「朝天蹬」,因為要拉起右腳碰到耳朵,左手再拉著右腳,我練了好久才練成。

    去年十一月十四日舞團舉行舞展,我很榮幸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看到上千人讚嘆的眼神及熱烈的掌聲,我彷彿站在雲端,忘記學舞過程的挫折與辛苦,好有成就感喔!

我長大後要當舞蹈老師,教小朋友跳舞,讓他們優雅的展現舞姿,享受大家讚美的聲音。現在我要更努力加緊練習,因為辛苦的付出,才有甜美的果實。

本文於 2009-02-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