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小幫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4

   今天阿嬤突然對我說:「你長這麼高了,應該幫忙做點家事,去幫忙收衣服!」原來,在阿嬤眼中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了。
  「是的!阿嬤!」我心想:收衣服?簡單!這個我會。沒想到做了之後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在烈日下,我滿頭大汗,皮膚被曬得刺刺痛痛的,因為個子還不夠高,得掂起腳尖、伸長脖子,手才搆得著衣架。
  收完後,我坐在客廳喘氣休息,不禁想起阿公阿嬤,平常都是阿嬤洗衣服、收衣服,煮菜煮飯,阿公賺錢養家,我都沒幫什麼忙,今天我才做這麼一點小事就覺得累,可見他們一定更辛苦。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多多練習做家事,減輕阿公阿嬤的負擔,這樣他們就會健康快樂活得久。
  做而言不如起而行,說做就做,我幫阿嬤折衣服、掃地拖地、倒垃圾,阿公阿嬤看到了,笑嘻嘻的誇獎我很乖,我好高興,因為我是阿公阿嬤最棒的小幫手。

本文於 2013-01-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