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書法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陷撞W(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52

   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學書法,只因為看到表姊寫了一手漂亮的毛筆字,讓人讚不絕口,媽媽又希望我的字寫得工整、漂亮,順便訓練我的定性,所以我便一頭栽入書法的課程中。
  學書法前,我認為它應該像寫鉛筆字一樣輕而易舉,易如反掌,沒想到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書法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還記得第一天上課時,我連毛筆都握不好,寫的字像蚯蚓一般歪歪扭扭的,透過老師耐心的指導,我才稍稍有一個樣子。
  經過老師一筆一畫的指導,加上我多次的練習,在運筆中,我漸漸領悟了寫毛筆字的的樂趣。不過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也遇到釵h挫折,曾因為一直寫得不好看而有放棄的念頭,在媽媽不斷的鼓勵下,我又振作起來,重新出發,突破了瓶頸,現在寫書法已經變成我的休閒活動之一了。
  學書法讓我變得有耐心、有毅力,我知道學習任何東西都要腳踏實地、扎扎實實的練習才能學到精髓,而且遇到困難也要堅持到底,心平氣和的思考,才能想出解決的方法,相信持之以恆,我一定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穫,享受甜美的果實。

本文於 2013-01-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