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的熱情如火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庭妤(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5

   下午時,我和媽媽玩一個遊戲------說話時要把成語加進句子裡。這個遊戲就從媽媽說今天晚上要吃「熱情如火鍋」開始。
  我們到大賣場準備食材,媽媽先買了「福如東海鮮」、「人山人海帶」,我挑了「打鐵趁熱狗」、「一石二鳥蛋」和「飛蛾撲火鍋餃」,再到「劫後餘生菜」區買了「小家碧玉米」、「國色天香菇」、「勞苦弘秈R菜」,最後到「如魚得水果」區買了「拈花惹草苺」、「百步穿楊桃」,還不忘幫爸爸買他最喜歡吃的「聲東 擊西瓜冰」及「展露鋒芒果冰」。媽媽好厲害,成語想得很快,我的頭腦常常打結,有時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要媽媽提示才會想的到。
  回家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下起傾盆大雨來,幸虧爸爸及時趕到,我們才不至於變成「七零八落湯雞」。
  今天的「熱情如火鍋」真是不同凡響,爸爸聽了笑哈哈,誇讚我和媽媽有創意,改天也要和我們一比高下,看誰最厲害。

本文於 2013-01-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