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偉大的媽媽》愛的天使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家淨(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淑津 人氣:615

    說起媽媽,我便回想起那段讓我體會到她如大海的愛,包容我所有過錯的往事。

    小時候的我活潑又頑皮,鬼主意層出不窮,常把家裡弄得雞飛狗跳,闖禍後,免不了被媽媽教訓一頓,那時常覺得,媽媽的愛對我來說既嚴格又有負擔呀!

    一天,我和弟弟趁媽媽不注意,偷偷摸摸走進房間,玩得不亦樂乎。我突發奇想,從床上跳到大書桌再跳回床上,來回跳著刺激又好玩,不禁找弟弟一起跳。一向膽小如鼠的弟弟,受不了我不斷勸說、嘲笑,也一鼓作氣地從床上跳到大書桌上。

    「碰」的一聲,弟弟跌了個四腳朝天,而且額頭上出現了一道很深很深的傷口,更可怕的是血流不止。天啊!我好想溜之大吉,我心想一定會被臭罵一頓的,甚至會有很嚴厲的處罰吧!沒想到,趕來查看的媽媽處理好弟弟的傷勢後,卻是邊落淚、邊打自己,還一邊怪自己沒把我教好。

    那時,我好心疼,深深體會到媽媽的愛真是偉大,慚愧不已的我,下定決心以後不再讓媽媽傷心。

    慢慢地,我感受到上天因為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所以才為每個人派
了一位心地善良、溫柔的照料天使-那個天使就是媽媽。

本文於 2009-07-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