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在米倉之鄉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明倫(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昱伶 人氣:364

    我的家鄉位於嘉南平原,這裡是中南部的大米倉,收成的米煮成熱騰騰的米飯又Q又香。我總是拒絕不了米飯香噴噴的誘惑,所以我的身材只能用「圓嘟嘟」來形容。
   
每當農曆三月份,大街小巷陣頭的鼓聲總是不絕於耳,尤其是「配天宮」媽祖廟前的大街上,香客熙來攘往,熱鬧極了。在我住的「朴子市」,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媽祖出巡的日子,朴子市變得比過年時還熱鬧 ! 媽祖出巡的隊伍很長,包括花車、電音三太子、七爺、八爺,還有服裝華麗的「官將首」及各地廟宇神明的轎子。這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前簧蚴糮禲B大家扶老攜幼搶著看熱鬧,凡是陣頭經過的地方都被人群擠得水泄不通。
   
朴子市第一市場裡的名產也是遠近馳名 ,純手工的麻糬和香味撲鼻的麻油……,來訪的客人臨走前都會記得帶一罐純正的麻油回去,在寒冷的冬天最適合煮一鍋麻油雞來品嘗。一聞到麻油香,那股幸福的感覺實在令人無法言喻!

    歡迎大家來探訪「臺灣的米倉」嘉南平原,尤其別忘了來朴子走走,保證你一定會留連忘返。

本文於 2013-01-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