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充實的寒假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浚賓(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55

   太棒了!寒假有四個星期,一定要過得充實又快樂!  媽媽說好久沒回阿嬤家了,阿嬤住在桃園,因為路途遙遠,我們不常回去,而且她的身體不好,這次假期比較長,我們決定回去度假。
  阿公很厲害,沒讀過什麼書,卻懂得釵h植物和昆蟲的知識,我最喜歡跟著阿公到田裡去,他會帶我去找昆蟲、認識植物,並且解說給我聽。
  阿公也是焢窯達人,他堆的土窯很大、很漂亮,能焢出好吃的地瓜、花生和土窯雞。阿公說堆土窯的土塊要大且乾,地基要穩,才能疊得又高又大,燃燒的過程要注意,免得一個不小心,土窯垮了就民咫@簣了。我們常常一邊烘窯、一邊觀察昆蟲、植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總覺得還沒盡興就要回家。
  其實,放假不一定要去遊樂園人擠人,也不一定要花很多錢,有時和家人相聚,聊天、聽音樂,都是很好的選擇。到目前為止,我的寒假過得很快樂,下週起,我還要去參加很棒的桌球營呢!  

本文於 2013-02-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