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田園工作趣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詹宗諺(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222

    暑假的時候,完成作業的我整天待在家裡,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生活可說是一成不變,於是我央求爸爸讓我到田裡幫忙包柿子,爸爸也很爽快的答應。
    我跟著爸爸到柿子園後,看到開完花的柿子樹上結滿小小的柿子,柿子長得小巧玲瓏,好像一顆顆的彈珠,非常討人喜歡,接下來爸爸就教導我如何選果,首先把鳥及蟲咬傷的幼果摘除,再把營養不良或畸形的幼果也剔除掉,剩下來的才是需要套紙包的,於是我就照著爸爸指導的方法,把柿子的幼果一個個的包起來,才一會兒的奶牷A我就已經汗流浹背,這時也深深體會到爸爸工作的辛勞。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我和爸爸一邊休息,一邊聊學校的趣事。坐在樹下的我發現,忙碌的不只有我們,竹節蟲、獨角仙及瓢蟲都虎視眈眈的望著柿子,看來我不能繼續悠悠哉哉的休息了,得搶先蟲蟲大軍一步把柿子包裝妥當才行!
    這次跟著爸爸去包柿子後,不但讓我對於家鄉的產業有更深的了解,還能出去活動筋骨並享受田園的樂趣,真是一舉數得!希望下次可以再去田裡幫忙。

本文於 2013-03-17 發表於「其他國語週刊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