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二延平步道健走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羅文庭(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216

    阿里山公路五十三公里處,有著雲霧繚繞的美麗山城,這裡稱作隙頂,也是我所居住的地方,這地方有著清新的空氣以及翠綠的山景,冬令時節更有壯麗的雲瀑相伴,將這山城裝扮的如同仙境一般,其中最佳的觀景點就非二延平步道莫屬,也是我常常造訪的地方。

      我們學校每週五都會進行登山健行活動,以二延平步道為主要路線,雖然每個星期都走同一段路但是每次走都有不同的感受健走時我最歡和同學一同並肩而行,一邊聊著生活趣事,一邊觀察步道上的動植物,走在步道上常常可見到蛇所蛻下的皮和橫行步道的青蛙以及千奇百怪的昆蟲有一次我們被草叢中傳來的「嘶~嘶~」聲音嚇到,仔細一看才知道那只是水管破掉發出的漏水聲,著實讓大家虛驚一場

     每每健走總是讓我走得又喘又累,腳也痠痛無比,不過等我穿過一望無際的竹林及茶園後,就會到達目的地,此時山腳下的美景也隨之展現在我眼前,不知怎麼的,所有的不適就這樣消失殆盡,從遠方飄來的雲霧,更讓我像是天上的仙女一般,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每一次二延平步道的健走,都是興奮與期待的交織,興奮的是又能夠再一次登高俯瞰美景,期待的是能夠再一次享受大自然洗禮,希望這個登山健行活動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本文於 2013-02-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