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劃破黑暗的曙光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葉舜貿 人氣:340

    「臺十八線」是臺灣最美麗的一條山路,它有個響叮噹的名號,就是「阿里山公路」。公路沿途風光明媚,景色秀麗,花季時更是百花齊放美不勝收。隨著高度的攀升,窗外的林相也跟著變化萬千,令人目不暇給,行於此道的目的,莫過於前往觀賞美麗曙光的絕佳聖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園區內人來人往好不熱鬧,但是重頭戲卻不在這裡,夜半三更萬籟俱寂之時,才是整裝出發的最佳時機,雖說夜晚的寒氣刺入骨髓,令人寒毛直豎,卻無法冷卻雀躍已久的心。踏著愉悅的腳步,在滿天星辰的陪伴下,我們前往觀賞日出的絕佳位置。
  到達瞭望平臺時,眼前仍是一片漆黑,突然,一道亮眼的光芒劃破了無垠的黑暗,天邊漸漸的明亮了起來,而此時嬌羞的太陽卻還隱沒在山的另一邊。隨著時光流逝,太陽冉冉的升起;剎那間,一道金黃的光束冒出山頭直奔而來,金黃耀眼的光芒把雲朵裝飾得七彩絢麗,猶如仙女的彩衣般,十分的美麗,而散發熱力的陽光,更讓人感到一股暖意襲上心頭,如此美景多麼令人陶醉且難以忘懷。
  阿里山上有著臺灣最美的曙光,締造令人難以抗拒的美景,到此一遊絕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本文於 2013-01-0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