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劍道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藍秉成(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溱筠 人氣:344
 我是一個外向、活潑的小孩,有關於戶外活動的事物我都非常嚮往。例如:打棒球、打籃球、溜直排輪、騎腳踏車和跑步,都是我的最愛。而我在四年級下學期又接觸到一項新的運動,那便是「劍道」。
    劍道對我而言是一項陌生的運動,我完全不知道比賽規則,也不知道如何學習它,只有在電視影片中看過。然而,因為在四年級上學期原本所選的扯鈴社社團結束了,必須重新選社團,因緣際會之下進入了劍道社,從此開始便與劍道結下了不解之緣。
    練習劍道是一件辛苦且必須耗費釵h體力的事情,從如何握劍、站中段、走步伐、跳躍簞}到攻防對練,都必須要循序漸進紮實訓練。此外,如何穿戴護具以及發揮氣、刀、體一致的精神,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在洪教練的殷殷指導及自己本身還蠻有天賦的狀況下,很快的我跟劍道成為了好朋友,也被選為校隊。
    學習劍道已經一年多了,也代表學校參加過釵h比賽和表演活動,它除了可以鍛鍊強健的體魄外,更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和建立自信心的重要。未來我要更加努力,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本文於 2013-01-1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