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擔憂媽媽的健康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尤琇蓮(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臻筠 人氣:223
我的煩惱是擔心媽媽的身體,由於我們家跟其他同學的家不一樣,因為我爸爸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我們的家變成了單親家庭,媽媽自己一個人照顧我們兩姐弟,非常的辛苦,我媽媽每天早上五點就要去上班,下午三點才會回家,有時候他回到家就攤在沙發上,我看他好像非常的累。 我媽媽本來心臟就不好,他有做過心臟手術,如果工作太累,她的身體就會不舒服,她為了我們兩姐弟,她還是每天都要上班,我每次看她這樣,我心裡好捨不得,當我看到她身體不舒服,我心裡就好害怕,哪天如果他不在我們的身邊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她每天還是很開朗、樂觀,他常跟我們說:「不要往壞處想,病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很想幫媽媽減輕負擔,但是我還很小,所以我怕我做起事來笨手笨腳,但媽媽跟我說:「只要你讀書認真,考出好成積,我就非常開心了。」我想:雖然媽媽表面上這麼說但是她內心還是很累吧! 我非常希望媽媽的病快一點好起來,所以我決定每次一定要幫媽媽做家事,考試完哪最好的成績給媽媽看,我只希望媽媽的病快一點好起來,病好起來以後不但有更多時間陪我們,還能更有活力,請媽媽不要讓病魔抓著您的心不放,要努力去戰勝它。
本文於 2013-03-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