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揮出自我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吳岩謹(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350
學習過程中總是有挫折難過的時候,但也有充滿開心與成就感的時刻。不斷的學習能持續點亮腦海中的燈泡,使智慧發光,更能讓我們感到充實有所成長。 記得前年暑假,爸爸突然興致勃勃的對我說:「我來教你打高爾夫球,也釦A就是下一個曾雅妮。」當時,一臉茫然的我,腦中只浮現出一堆問號。真沒想到爸爸已經特地為我準備一套從國外買回來的球具。剛開始握起“Lynx”牌的球桿,心裡好興奮,我依爸爸的指導練習基本動作,享受著揮桿的樂趣,想像將心理所有的怪獸都一個個打了出去。揮得正順手時,一個不小心,球桿打中了小腿,頓時,我痛得幾乎叫不出聲來,休息了一會兒後,我想了想剛才揮桿的錯誤姿勢,再重新拿起方才擊中我的「敵人」,調整了一下動作,重新瞄準小白球,猛然一揮,但這次「砰」的一聲,球桿揮中了我的背,這下子,我氣得一股腦兒將剩餘的球打完,草草結束這場災難,帶著滿身的瘀青狼狽的逃回家了。 轉眼間,又到了我最愛的週末,爸爸再次邀約我去打高爾夫球,我雖然開心極了,但回想起上次傷痕累累的我,令我有點怯步。經過家人再三鼓勵,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將揮桿動作學好。到達球場後,我繼續努力的練習,當然又和上禮拜一樣,球桿似乎與我八字不合,一直擊中自己的身體,但我忍著皮肉之痛,告訴自己這些痛是戰勝不了我剛強的意志力的。接著,我專注於球、球桿與握姿,揮了幾球後,終於有所進步了,每當我「ㄎㄧㄚ」的一聲,打到「甜蜜點」,球飛得又高又遠時,頓時間讓我充滿了成就感,從那一刻起,我便和球桿成了好朋友。 學習高爾夫球揮桿的過程,讓我了解每個人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擋路石,但俗話說:「兇猛的大波浪,才能培養出一位好水手」。學習也一樣,要「吃得苦中苦,方能成為人上人」。現在的我已經能夠享受揮桿的樂趣,樂在其中,我希望以一百碼為目標,繼續挑戰我的球技。
本文於 2013-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