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敵人-懶惰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王彥偉(六年己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246

我的敵人-懶惰
  「懶惰」是我最可怕的敵人,人只要懶惰,事情的進度就會拖慢,效率也會不知不覺的變低。
  每次一回家,想到堆積如山的末牷A就會不自覺的心生惰意,「懶惰」就像超級細菌一樣,想盡各種方法都無法消除,唯一的方法就是把末瓞g完,但要在懶惰的狀態下把字寫完是難如登天呀!懶惰不只會在我寫末珖犮X現,連在買午屨e也不放過我,「他」會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買午嚏A不到餓到最後一刻我是絕不願意起步的,在生活中到處都有「他」的腳印。
  懶惰雖然是我生活最大的煩惱,但卻是促進科技發展的鎖鑰,因為人總是想過方便的生活,所以才會創造方便的機器,而讓人有這種想法的正是懶惰,像大賣場的電扶梯就是一例,因為人們覺得把推車推上推下太累,產生懶惰之心,所以創造出電扶梯。
  仔細一想懶惰雖然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卻也因為如此而讓我們擁有如此方便的生活,所以我要跟懶惰說:「我討厭你但也感謝你。」

本文於 2013-0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