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清潔工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佳展(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60

   我家的清潔工作大約二週做一次,這時大家都會暫時放下自己身邊的事務,全力完成這件大事。
  大掃除由爸媽分配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弟弟最好,常常分配到整理玩具,真幸福,而我總是被分配到掃廁所及清理陽臺,真是掃興,我也想嘗試做其他工作呢!爸媽的工作最多,掃地、拖地、擦桌子、曬棉被、整理客廳及房間...,他們總有做不完的家事,真是辛苦。所以每當我和弟弟的工作完成後,我們會去幫忙爸 媽。因為大家同心協力,大掃除就會很快的做完了。
  今天在打掃時,弟弟不小心被玩具絆倒,跌個四腳朝天,我們笑得前仆後仰,弟弟氣得火冒三丈,詛咒我會倒大楣,沒想到真的應驗了!當我清廁所時看到一隻蟑螂,趕緊找爸爸來幫忙,解除危機,掃陽臺時又發現一堆蟑螂,我連連驚聲尖叫,嚇得臉色蒼白,幸好媽媽及時解救了我,而弟弟則站在一旁奸笑呢!
  做家事其實不輕鬆,不過當大家一起做就不會感到很累,而且可以還能很快的完工。每當我看到家裡變得很整齊又乾淨,我的心裡就會很舒服,捨不得把它弄髒弄亂。我喜歡大家一起大掃除,可以增進全家人的感情,真是一舉二得。

本文於 2013-02-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