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智慧寶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庭妤(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91

   我家的智慧寶藏不是漂亮的言語、沒有漂亮的裝飾,但是它很實用,能增進為人處事的方法,提昇品格道德,帶動一片祥和的氣氛,它是:不能說不文雅的話。
  我家的家訓是阿公定的,他說:「腦子怎麼想,話就會怎麼說。」因為爸爸小時候常學大人說不文雅的話,阿公怕爸爸走偏方向進入黑社會,所以嚴格規定爸爸一定要遵守,就這樣,這條家訓也傳給了我。我把這條家訓貼在電腦桌旁,希望時時刻刻提醒我,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雖然家訓約束我們的行為舉止,但是它卻能引導我們走向正途,讓我們做個守規矩、有禮貌的人,所以,我覺得家訓很重要,希望大家把家訓發揚光大,讓家庭的倫理觀念提升,人人遵守法律,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和諧。

本文於 2013-02-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