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掃除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家豪(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4

   假日一到,我們幾個小孩在家又玩又鬧,家裡就像被戰機轟炸過一樣,亂七八糟,到處是垃圾,媽媽看到了不禁搖頭嘆氣,決定要來個大掃除。
  一聽到「大掃除」,大家不約而同「啊!」聲長嘆,心不甘情不願得拿起抹布和掃帚。看到這種情形,媽媽火冒三丈,訓了一頓:「第一,家裡這麼亂,誰弄的?要不要負起責任?第二,做家事是不是每個人要盡的義務?第三,以後誰不做,我就讓他負起全部責任,全部讓他做整理。」我們噤若寒蟬,不敢坐@聲,因為媽媽兇起來像母老虎一樣。
  家裡的字畫、古老的電視以及滿櫃的書都已布滿灰塵,我們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擦乾淨,因為灰塵飛揚,過敏的鼻子一直打噴嚏,鼻水直流,媽媽給大家戴口罩,並和爸爸加入清掃行列。
  爸爸自告奮勇要洗浴室、刷馬桶,妹妹分配到掃地、拖地,我負責整理書桌、摺棉被,哥哥幫忙收拾玩具及報章雜誌,媽媽負責照料全家人的「五臟廟」,在香噴噴的飯菜香中,我們完成媽媽交代的工作,家裡煥然一新,一塵不染。
  大家如釋重負的坐在沙發上休息,筋疲力盡的我們體會到媽媽平日的辛苦,要媽媽也坐下來,幫媽媽搥背、按摩,逗得媽媽哈哈大笑。在歡笑中,我們一同享用媽媽的拿手好菜,大掃除後的佳餚,先苦後甘點滴在心頭,以後我會乖乖做家事,管理自己盡本分。

本文於 2013-03-0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