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夏秋冬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庭妤(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84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代表不同的季節。
  綠是春天的顏色,嚴寒的冬天已離去,萬物清新翠綠,大地恢復欣欣向榮的景象。在休息了一個冬天之後,農夫下田耕種,就像是激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努力的耕耘。
  熱鬧是夏的景象,進入國曆五月,可以感受到天氣漸漸炎熱,酷熱的夏天即將來臨。賣冰棒、刨冰的攤販在向我們招手,海灘、游泳池敞開大門歡迎我們去光臨,冷氣室是大家最想待的地方。
  豐收是秋的代表,屬於這個季節的水果有鳳梨、荔枝和龍眼---,這些當令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天涼好個秋,不妨趁機好好品味一番。
  寒冷是冬的特徵,時序進入「立冬」,吃薑母鴨來進補不僅可以恢復一年來耗損的體力與元氣,還有禦寒的效果。這個季節的水果蔬菜都很好吃,又大又甜的棗子,又紅又亮的蓮霧,讓人要多吃幾個才過癮呢!
  我愛四季的變化,愛春夏秋冬的適時交替,為大地裝扮不同的顏色,也為我帶來多采多姿的生活。

本文於 2013-03-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