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家事 學感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方瀅瑜(三年六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98

    每到放假日,我就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吃飽飯會收拾碗筷,倒垃圾,擦桌子……等,只要我能力所及,我都會去幫忙。

    二年級的時候,我還是個什麼家事都不會做的小孩,吃完飯就只會看電視、玩電腦。升上三年級後上了綜合課,老師問我們家事是誰的事?並要我們回家觀察家裡的家事誰在做,我這才發現,工作忙碌、早出晚歸,連假日都沒得休息的爸媽包辦了幾乎全家的家事。我好慚楚I所以現在我會在吃完飯後,自動自發收拾碗筷,幫忙擦桌子、掃地……,好減輕爸媽的負擔;平時我也盡量管好自己,照顧妹妹,當個乖孩子,希望爸媽不用為我們多操心,可以早一點去休息。

    雖然現在我會做的家事不多,但是我有熱情,願意慢慢學,只要有空閒,我就會看看爸媽怎麼做家事,在一旁跟著做。有句話說:「家,是每個人溫暖的避風港。」我要多做一些家事,幫爸媽減輕負擔,讓我這個家成為最安心的避風港。

本文於 2013-03-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