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桌球比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浚賓(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3

   中小聯運到了,今年我和哥哥搭檔一起參加桌球比賽的雙打。我和哥哥的技巧純熟,教練很看好我們,認為是絕配,一定可以無堅不摧、技壓群雄。
  沒想到,因為我們兄弟倆都很有主見,還沒開始比賽,就已在場外因意見不合「唇槍舌戰」吵了起來。因為我那臭屁哥哥自以為是,認為我會拖累他,讓我非常生氣。
  心不平氣不和的上戰場,我戰戰兢兢的守住陣營,怕哥哥說我扯他後腿,感覺有點綁手綁腳般,氣勢一直衝不出來,幸好一路過關斬將進決賽。隨著對手實力越來越強,哥哥的脾氣也越來越大,每次一失分,哥哥就怪我,我的心情也就越來越差。就這樣,一球一球的輸,一次又一次的被罵,我邊打邊哭,比賽當然輸了。
  我哭得淅瀝嘩啦,教練不忍心責備我,訓了哥哥一頓,要我們回去反省。球場如戰場,心無法平靜下來,就無法做最佳的判斷;注意力不集中,即使厲害的技巧都無濟於事也不要自以為了不起就瞧不起別人,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

哥哥說以後不會和我吵架了,我們下決心,一定要成為最優秀的桌球選手。

本文於 2013-03-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