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玩具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佩筠(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873

    我的玩具愈積愈多,所以媽媽幫我準備了ㄧ個玩具間。以前因為我還小不會整理,現在長大了,媽媽要求我把玩具間好好打掃整理一番。我ㄧ個個將玩具擦拭乾淨並歸位時,發現有許多玩具會發出聲音,還有一堆穿戴美麗的娃娃呢!跟我現在玩的象棋、撲克牌、遊戲卡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我把玩具一一排序,從嬰兒時的音樂掛鐘到現在的遊戲卡,媽媽說我小時候最喜歡泰迪熊,所以有四、五隻不同裝扮,大小不ㄧ的泰迪熊,我說:「好可愛喔!」,其中有一隻有一對柔軟的耳朵,繫著紅色的緞帶,它的腳底還繡著ㄧ排英文字呢!

    我在牆角又發現了ㄧ隻小瓢蟲,它的觸角會發光,按翅膀兩下,它就會向前走,真有趣!還有ㄧ台我三歲時玩的遙控汽車,有次玩到沒電了,我以為壞掉了,急得大哭,媽媽連忙安慰我,趕緊把抽屜裡的電池裝上去,要我試試看。「哇!好棒!衝得更快了耶!」說完這句話,我把眼淚擦乾,繼續玩我的遙控汽車。

    原來每個玩具都是我的好玩伴,陪我度過許多快樂時光,我和媽媽決定,要在今年校慶舉辦的跳蚤市場中,把玩具拿來與別的小朋友分享,讓它們繼續散播快樂種子,帶給更多孩子歡樂。

本文於 2009-0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