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單車驚魂記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廷(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48

這天,我在學校和同學為了小問題吵架,回家後,心中依然覺得憤恨難平,於是我未經爸媽的同意,我獨自騎車出遊,抒解鬱悶的情緒。

一開始經過一個路口時,我害怕的想:該走哪一條路,會不會迷路?但騎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原本憤恨難平的情緒一掃而空。

心情逐漸平靜後,我開始在街上的大街小巷亂逛,這時才會發現家鄉的小鎮風光明媚,每個路口都有令我驚奇的事物。當時車流量不大,覺得道路似只有我獨享,在路上能如此逍遙自在,心中真是快活。

由於不曾一人獨自行動那麼久,心中開始被孤單與寂寞一點一滴所占領。正準備踏上歸途,卻不知不覺進入了野狗群的地盤。一陣猛吠後,一隻隻目露凶光的惡犬漸漸向我逼近,我嚇得急踩踏板,突然聽到一聲大吼,流浪狗紛紛嚇得落荒而逃,原來爸爸恰巧經過,阻止救了我。

回到家後,驚魂未定的我雖然要為獨自外出付出代價,必須完成飯後碗盤清潔的工作。但這一趟意外之旅,讓我更懂得調適自己的情緒,也學到一個人在享受獨處時光時,也要懂得留意自身的安全。下次,經過爸媽的同意,我想再進行一次家鄉的單車探險。

 

本文於 2013-03-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