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管樂節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呂建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26

「咚!!!」的鼓聲在耳邊響起,金黃色的陽光灑在身上,好不溫暖。爸爸牽著我的手,走在擁擠的人潮裡,只見主持人拉開喉嚨,大聲介紹參與盛會的各路精英,為一年一度在嘉義市舉辦的管樂節,揭開了序幕。

    一支支來自全國的管樂好手,在等待區整裝待發。哇!活動終於開始了,隊伍中的學生個個笑容可掬,神采奕奕,他們更以整齊的步伐向大家問好。「乒、乒、乓、乓」的鈸聲,伴隨著小號和大鼓的聲音,場面十分壯觀,不論是輕快或莊嚴的樂曲,每一個表演的環節都相當振奮人心,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了呢!

    每年管樂節的重頭戲是踩街活動,今年還利用電音舞來舞出管樂的熱情,也利用旋律引發在場所有人的感動。隊伍中的學生都發揮創意和巧思來精心打扮,看著他們特有的裝扮,讓跟在隊伍旁的我彷彿來到森巴的嘉年華會,心中不禁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在這個晴空萬里的天氣裡,即使參與盛會的人群彼此互不相識,然而,這場管樂節的活動卻將大家串連在一起……,我很期待下一次的管樂節,更期待它的創新變化。

本文於 2013-04-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