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挑戰自己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三年庚班) 指導老師: 柯怡妏 人氣:274

上個月,老師告訴全班,學校即將要舉辦「英語朗讀比賽」,希望我們能勇於參加,雖然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的比賽,但是在老師鼓勵下,心中想要參加比賽得念頭強烈,於是我迫不及待的舉起手。

俗話說:「一分努力一分收穫」老師為了讓參加的人得到好成績,所以利用社團課幫我們練習。老師教我們如何正確的讀出音標、掌控音量大小、利用情緒表達文章……等,我們每天練習,終於一天比一天進步,念得越來越通順了呢!
後來老師告訴我們每班只能有兩位代表班上參賽,於是全班得要用投票的方式選出最高票的同學,我們到講台上將自己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老師再請同學不記名投票,結果我被選中了,當時我可真是雀躍萬分呢!
比賽當天,我緊張得不得了,有人上臺後,像瞬間被冰凍起來似的,一個字也說不出口;也有人落落大方的朗讀,動作、語調、音量都讓在場的人驚訝,非常厲害。輪到我的時候,我的心簡直就要從胸口跳出來一樣呢!我努力的把老師教我們的音量、音標、情緒都做好……不知不覺的掌聲不斷把我拉回現實,剛才的緊張感已經煙消雲散了。
到了公布名次的時候,我獲得了第三名,第一次挑戰自己的成績還不錯,下次還有努力的空間,還可以讓自己更進步。
本文於 2013-04-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