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每天清書包,別當小烏龜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88
     書包裡如果裝得五花八門,沉甸甸的,小朋友背書包走起路來會像烏龜一樣慢吞吞,垂頭喪氣的沒有精神,而且還會影響生長發育。書包減重是必要行動。
 
    我的秘訣是先分類,例如美勞用具、直笛、跳繩、字典等學用品,多準備一份放在學校置物櫃,就不用常常帶來帶去,反而容易弄丟。如此一來,書包裡只要裝鉛筆盒和回家末珥奎q自然減輕不少。為了減輕書包重量,我的鉛筆盒裡也不會放一大堆筆。由於上課要專心、下課要多到戶外活動,所以我的書包裡也不會帶小玩具。
 
    每天寫完末珓寣A我會花五到十分鐘時間整理書包,把不需要的考卷和剪貼過的報紙拿出來,順便放進明天要帶的東西。勤於整理,自然不會裝進多餘的東西。
 
    最後,買書包時要注意,不要選太重的材質,應該選輕巧、耐用的書包,每天養成整理書包的習慣,並且定期清洗。做好書包減重工作,不但可以延長書包壽命,也能讓我們抬頭挺胸走路,學習精神好!
 
本文於 2013-04-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