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咬人貓驚魂記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冠廷(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26

每逢週休二日,爸爸總會為全家人安排戶外活動。這天,我們一家人開心前往終年雲霧繚繞的美麗溪頭。

一到達目的地,好奇的我立刻走進森林步道。沿途,孟宗竹、紅檜、臺灣杉等各式植物映入眼簾,讓我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當我準備返回步道口時,忽然腳底一滑,摔了一跤。這時,突然右手手腕十分刺痛,並且起了紅疹。原來,在我跌倒的那一刻,碰到一株「咬人貓」的有毒植物。

媽媽著急的帶著我到醫護站。到了醫護站後,醫護人員說:「咬人貓是酸性毒,必須用鹼性液體中和。」在我塗沫氨水以後,刺痛的情形果然好轉,我原本緊張的心情,也漸漸平復。

我們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一棵參天古木矗立在眼前,那斑駁腐朽的樹幹,給人噢袨I的感受,原來這棵紅檜已高齡二千歲,當下我們在這裡拍攝一張全家福,並且享用午嚏C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了解在山林漫步,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遇到緊急情況不可慌張。個性莽撞的我,出門時總是小狀況不斷,希望以後能行事更細心,以免重蹈覆轍。

 

本文於 2013-04-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