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永不抹滅的傷痕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劉宇豪(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266

         永不抹滅的傷痕         文 / 劉宇豪

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早晨,我優閒的騎著心愛的腳踏車打算到外婆家玩。途中,遇見熟識的長輩,我開心的向他道早安時,一不留神,腳踏車竟然失去了平衡,車子斜滑出去,我重重的跌在路旁的地上。不幸的是,地上正好有一堆碎玻璃,我的手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劃過玻璃,立刻血流如注。

我忍著疼痛,摀著傷口趕快回家,爸爸火速帶我到醫院就醫。由於我們住在偏遠山區,從山上到山下是一段遙遠的路程。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上快速行駛,我從後照鏡中看見爸爸既憂慮又著急的眼神,隱約露出畦C我覺得自己真是太不應該了,讓爸爸這麼傷心。

由於我的傷口深可見骨,醫生診斷後認為須立即開刀,將碎玻璃取出。爸爸馬上辦理住院手續,在診間等候。

當手術麻醉藥消退了以後,我睜開雙眼,朦朧中聽見爸爸溫柔的呼喚我,給我安慰、為我打氣,讓我鬆了一口氣。在爸爸耐心的照顧下,兩天後我就出院了,家人才安下了心。

這次的意外,不只自己受苦,也讓身邊關心我的家人心疼不已,手上也多了一道永不抹滅的傷痕。不過,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凡事要謹慎,千萬不要大意。

本文於 2013-04-1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