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魂記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江盈蓁(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蘇子見 人氣:218
                      驚魂記              文/江盈蓁
就在那一天晚上,家裡的狗狗一直不停狂吠,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出門查看,聽見屋簷下的魚缸後有聲響,於是請爸爸出來,爸爸拿燈一照,哇!是一條小龍來造訪,原本以為只是臭青公,但仔細一看,不得了,竟然是眼鏡蛇!
眼鏡蛇!那一定要非常非常的小心才行,一被咬到可就準備說再見了吔!爸爸雖然身經百練,但還是狂冒冷汗,不敢掉以輕心。我們合力將魚缸搬開一點,用蛇夾「請」牠出來,但牠卻遲遲不肯露面,於是我們兵分二路、前後夾擊,但牠卻依然貼著地板,說什麼也不肯出來,抵死不從。所以爸爸想用蛇夾夾牠,只不過牠還是不賞臉,依舊賴著不走,正在我們毫無頭緒時,牠突然探出頭來,於是爸爸趁勢將牠抓住。
抓住牠之後,我們立刻拿罐子將他關起來,我們把牠放在桌子上,我和哥哥好奇的直逗牠,眼鏡蛇大哥氣得猛噴「口水」,一番折騰後,牠也累了,於是便靜靜的蜷縮在罐底,任由我們拍照記錄,隨後我們打電話請119的叔叔將牠帶到安全的地方野放,幫這場驚魂記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這場眼鏡蛇驚魂記結束時,大伙兒個個依舊驚魂未定,畢竟我們不是專業人士,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還好有驚無險、無人受傷。抓這隻蛇,花了不少時間,但能夠近距離看到牠美麗的花紋,並且解救牠免於被亂棍打死的處境,再辛苦也值得了。下次若在自家附近看見蛇,千萬不要打死牠,請打通電話請消防人員處理,不但保護自己,也讓這些誤闖人類居所的蛇類朋友可以永續生存。
本文於 2013-03-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