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奶奶的小茶坊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呂薇嘉(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蘇子見 人氣:286
                        奶奶的小茶坊            文/呂薇嘉
    聽到機器正在運作的聲音,我知道一定又是奶奶一大早就起來烘培茶葉,「奶奶早安!」我跟奶奶道聲早後便坐下來喝奶奶泡的茶,聽奶奶訴說自己與茶葉的歷史。奶奶泡的茶,我把它取名叫「人間美茶」,那茶味就像自己真的站在茶花園裡,喝一口,就像在跟茶葉們跳「華爾滋」,踏著圓滑柔美的舞步,轉個圈,作為美麗的結束姿勢。
    早期奶奶從事賣茶葉的工作是很艱辛的,一開始從大林坐火車到台中兜售茶葉,一段時間後,便買了一台九十CC中古機車,後來買了一台汽車,到處去推銷販售茶葉,辛苦的把三個小孩撫養長大,並且把事業傳承給下一代。
    奶奶是家裡面最辛苦的,只想著工作,我們要出去踏青吃大嶽氶A找他一起去.她常常不參加,還說:「在家休息還比較好.你們年輕人去就好.。」其實是在家、烘焙茶葉.包裝茶葉好讓爸爸.叔叔他們供貨不缺.把我們沒做好的事通通包辦,我們回到家實奶奶已經把全部的事都做的差不多了!

    我在奶奶身上看到為別人擔心而善良的心,還有努力且要把事情做完,絕對不會半途而廢的精神。我愛奶奶就像茶葉回甘一樣,永遠不會淡去。  

本文於 2013-04-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