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勤走動 勤問候 痔瘡宿疾不來找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李華欽(特教組長) 指導老師: 人氣:313

      幾年前痔瘡讓我痛不欲生,等我工作告一段落後決定開刀治療,手術後醫生語重心長的囑咐:「一定要改善惡習否則舊疾復發機率高」。猶記上班的的一天,特別早起「慢慢」享用早嚏]有別於以往狼吞虎嚥趕時間),回到工作崗位,因為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半小時,就沿著大樓樓梯以及長廊快走運動;只要不趕的公文絕對親自送達,回到座位先做簡易伸展操再喝口水然後繼續處理公事;如果一有大便的感覺就毫不遲疑的如廁,保持大小便暢通不但養生也提升工作效率。我是一個配合度極高的病人,醫生交代不宜飲用的菸酒食物絕不碰,該做的肛門泡盆,就算再累再沒時間也排除萬難熱水浸泡二十分鐘。

或陰`常走動的關係,我學會主動的關懷、幫助別人,同事對我的負面看法也改變了,上班的心情自然輕鬆愉快。筆者憑藉規律作息、身心愉悅,四年來痔瘡的宿疾未曾發作,每次回診醫生總是誇讚我的身體機能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幾歲呢!

本文於 2013-05-05 發表於「聯合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