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魔法師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律瑛(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欣欣 人氣:392

我家有個很厲害的人,總是帶給我們生活驚喜。她一路陪著我長大,為我解決各種生活上的疑難雜症。她,是我們家的魔法師──奶奶。

奶奶雖然牙齒稀疏,卻能說出人生的大道理;雖然皺紋不少,卻擁有最甜美的笑容;雖然不識字,卻能認得我們的名字。記得我讀幼稚園時,數字「9」總是寫不好,當初還是奶奶牽著我的手說:「先畫一個圓圈,再畫一個鉤,就完成了。」

她看不懂農民曆,卻能在乾涸的土地上,種出香甜可口的蔬菜;更貼心的是,她會依季節變化,燉煮中藥湯來溫補我們的身體。
   
在我的心中,奶奶簡直是萬能魔法師。當我蔥、蒜不分,冬瓜、蘿蔔不清時,她這位種菜專家就成了我的自然老師。她還會包粽子、炊粿、搓湯圓、灌米腸及製作紅龜粿,只要我們想吃什麼,奶奶就會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令人垂涎的好料理。

每次回到家,奶奶總是笑臉迎人。看著她布滿皺紋的臉,撫摸那粗糙的雙手,就知道她的辛苦,所以我常幫她按摩手腳和搥背。媽媽說:「奶奶是我們家的寶貝,能跟奶奶住是我們的福氣,所以我們要珍惜和她相處的時間。」

奶奶,我們好愛您,您一定要長命百歲,讓我們好好孝順您呵!

本文於 2013-03-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