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天漫步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蔡宇真(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殷宗豪 人氣:379
被推薦上報了!到uBlog bing5322  / 小魚干 /   報導)
  滴答!滴答!下雨了,在房裡寫作業的我,打算穿雨衣到外頭欣賞雨中景致。到了街上,我抬頭望了望天空,烏雲密布,雨ㄧ滴滴的落在我臉上,沁涼我的臉後,我又低下頭繼續往前走。
  街上一片寂靜,安靜到讓我差點喘不過氣,此時雨越下越大,打在我的雨衣上,發出如打鼓般的宏亮聲響,好像雨滴在辦一場演奏會。
  忽而雨勢變小了,躲在騎樓的人們,陸陸續續且匆匆忙忙的趕回家,在茫茫細雨中,我看見的一隻小狗,孤孤單單的很可憐,所以我在雨中一直陪伴著牠玩耍。
  玩累了,我把牠送去專門照顧小狗的機構,雨絲更為稀疏,人變更多了,人聲鼎沸此起彼落,我環顧四周,路燈亮了,車子川流不息,我想該回家了,於是默默的往回走。
  就在快到家時,雨停了,我抬頭看著藍色的天空、潔白的雲,突然發現彩虹出現了,喝飽水的花草樹木,顯得生氣蓬勃。
  我愛雨天,雨天不僅帶給植物需要的水分,也帶給我歡樂。今天的漫步真是美好的一天。
本文於 2013-05-0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