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讓夢想發芽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楊鈞(五甲) 指導老師: 顏慶瑩 人氣:236

「人因夢想而偉大」,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釵h珍貴的夢想,正等著實現。

五歲時,我想擁有可愛的娃娃;七歲時,我想造訪刺激的遊樂園;九歲時,期望日後能成為小學老師;十歲時,甚至立下要遨遊世界的心願。而現在的我,夢想成為一位警察,因為近來發生釵h駭人聽聞、嚴重影響治安的案件,使得人心惶惶,所以我想要成為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人民保母。希望在我的盡心維護下,沒有為非作歹的惡事,人人都能安居樂業。

天真爛漫的孩童編織的純真夢想、積極進取的青年立下的偉大抱負、白髮蒼蒼的老者盼望的圓滿自在,都鞭策著人們勇往直前。雖然夢想常受限環境的現實,難以如願,但就是因為有不斷的夢想等著去實踐,人也因此充滿了活力。或部A在不自覺的當下,心中那名喚夢想的種子,已經悄然發芽。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夢想未必遙不可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沒有付諸實現,那就只是空想。且讓我們一同攜手努力,一步一腳印,用智慧、耐心和恆心來澆灌它,讓各自的夢想得以開花結果、日漸茂盛。

本文於 2013-05-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