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奶奶的滷蹄膀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楊杬勳(五年級) 指導老師: 陳淑雅 人氣:248
一回到家,有一股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令我食指大動,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一番,那就是奶奶的拿手菜──滷蹄膀。這股熟悉的味道令我不禁想起去年發生的事情。

 

    有一天,當我回到家裡的時候,奶奶喜上眉梢的告訴我,她的朋友教她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果不其然,隔天,奶奶就準備好食材,準備一展身手,我黏在她旁邊,看她如何料理,順便當一個小幫手。當奶奶把滷蹄膀端上桌,我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下,湯汁在嘴裡擴散,肉入口即化,令我讚嘆不已,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自從我愛吃那道菜以後,奶奶就經常煮這道菜,雖然我喜歡吃,可是吃久了,也有厭煩的一天,所以,我就跟奶奶說那道菜我吃膩了,果然,以後奶奶再也沒有煮那道菜。過了不久,有一天,奶奶一如往常騎腳踏車去菜園種菜的時候,發生了一場車禍,家人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手忙腳亂,而且放下工作,火速趕到醫院。

 

    到了醫院,經過了醫生初步檢查診斷,發現奶奶肋骨骨折,幸好只斷了三根。不用開刀,我心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在奶奶住院期間,我突然好想吃滷蹄膀,於是,我請媽媽煮了滷蹄膀。當一口咬下時,我感覺味道不對勁,好像少了一種東西,卻說不上來。當奶奶出院時,我就跟奶奶說:「奶奶!我好想吃滷蹄膀。」等放學一回到家,我立刻盛了一碗滿滿的滷蹄膀。對!這個就是令我朝思暮想的味道,我真是心滿意足!

    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奶奶的滷蹄膀吃起來會這樣特別,因為它充滿奶奶對我的愛,我會永遠把這份愛,深藏在我的心中。

本文於 2013-04-27 發表於「其他高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