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桌上的小確幸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林庭先(五年級) 指導老師: 林益年 人氣:236
當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說:「幸福是一種微小但確實的感覺」。我們家的廚房只有二點五坪大,有五個座位,每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會在那裡談天說地,這時的廚房總會充滿著一種真實的幸福感喔!
    家中主菜最厲害的人物,當然是媽媽囉!每天一放學回到家,他總會趕緊衝進廚房作飯菜。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切菜時一個不小心竟然切到手,原本,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跑進廚房一看,才發現她的手早就流血了,我看了好心疼,都快哭出來了!
    媽媽最拿手的一道菜是「玉米炒飯」。每當他端出那香Q且粒粒分明的炒飯時,大家總會飛奔過去把那盤炒飯吃得一乾二淨。晚上時間,我們會一起聊天、看公視的下課花路米,時而開懷歡笑,時而心情鬱悶。看著媽媽辛苦的背影,端出的每一道菜,都可以讓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喔!
    雖然媽媽做的每一道菜都只是家常菜,但卻能使我們全家人感覺到幸福是如此的真實。
本文於 2013-04-27 發表於「其他高年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