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暖的家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劉心榆(五年級) 指導老師: 林憲谷 人氣:205

在波濤洶湧的時候時候,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在艷陽高照悶熱的狀態,家是一棵幫我們遮陽的大樹,在我們煩燥鬱卒的時候,家更是我們的定心丸。所以,家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在支持著我們,幫助我們,家的溫暖也從來沒有從我們的身邊離開過。 
    去年7月,媽媽生了一場大病,媽媽被緊急送進急診室,經過了一個星期,媽媽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甚至更加嚴重。那時我們全家都很害怕、擔心,那時候的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非常害怕。每天都無時無刻的守在病床旁,目的就是要媽媽趕緊恢復健康。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醫生也一次又一次的幫媽媽仔細的做檢查,在醫生仔細的檢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媽媽生的病不是普通的感冒,也不是腸病毒,而是癌症。醫生說「:幸好發現的早,還來得及治療,只要吃一些藥物控制和配合醫生做一些治療,就可以痊癒了。」
    為了早一點回家陪我們,媽媽配合醫生做了一些治療。過了一個月,媽媽的病終於好了,媽媽也回家陪我們了。
   經過了這次事件之後,我和妹妹也變得更乖巧、聽話。爸爸也不再跟媽媽吵架,我們全家的感情也不再失和了,之後我們全家整天都黏在一起,除了上班上課時間外,不管到哪裡全家都一定在一起。  
   媽媽的生病才讓我們漸漸體會到原來家人在我們的心目中是如此的重要,所以我們如果做個好孩子,.就可以減少家人的負擔,不讓他們過度的操心,這樣就可以少一個讓家人生病的機會, 也可以每天過著甜蜜、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了,現在就讓我們一來當個乖寶寶吧!

本文於 2013-04-27 發表於「其他高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