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愉快的家庭生活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馬筱涵(三年級) 指導老師: 洪素惠 人氣:211
我住在交通便利、生活方便的嘉義市。我有一位愛到處旅行的爸爸,一位做事細心的媽媽,還有一位琴藝好得不得了的姐姐。

 

     毎天早上六點二十分,我們家獨一無二的「智慧型鬧鐘」就會準時喵喵叫,而這個鬧鐘就是我的「天才老爸」。接著,我的專屬髮型設計師–媽媽,就會幫我綁各式各樣的髮型,讓我漂漂亮亮的上學去。

 

     放學後,我都會坐上媽媽的車,車上總有媽媽剛切好的水果,雖然往往只有半顆蘋果或少酗p番茄,但裡面卻藏著媽媽滿滿的愛,通常我都會ㄧ邊吃著水果,一邊告訴媽媽在學校裡所發生的種種趣事。

 

     毎當我看見媽媽忙著準備晚飯時,就會主動幫忙洗菜、切菜,有時媽媽也會讓我炒菜,但是鍋鏟一到我的手上,就有如千斤重,怎麼拿都不對勁,真怕下一秒菜就會飛出去,這時,媽媽就會對我說︰「我示範給你看。」媽媽炒菜的動作十分乾淨俐落,不一會兒,ㄧ道又ㄧ道的山珍海味就上桌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游泳,那時,我才游沒多久就溺水了,我喝了好多水,還在水中嘰哩咕嚕的叫著,媽媽看見了趕緊把我拉上水面,我被嚇得連ㄧ句話都說不出來,此時,媽媽拉著我的手輕輕的對我說︰「多練幾次就不怕了!」我聽完後信心大增,便加緊練習,現在的我不但不怕水,還很會游泳呢!

 

    社區的鄰居,還有表哥、表弟,他們的爸爸、媽媽都很晚才下班,因此每天放學後他們都要去安親班,而我的爸爸媽媽每天下班後都會陪著我,讓我覺得很幸福,所以我應該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歡樂時光。
本文於 2013-04-27 發表於「其他中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