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琉球遊記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蕭珉雯(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306
    爸爸、媽媽帶著我跟著他們的一群朋友共十八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臺灣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
    到達屏東東港碼頭後,我們搭乘「飛馬號」客船前往小琉球,一路乘風破浪,雖然我第一次乘船很怕會暈船,但難得的機會,讓我在緊張的情緒下掩不住興奮。
    來到小琉球,最先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大批的觀光人潮。原來有這麼多人都和我們一樣,嚮往這座美麗的島嶼。
    小琉球潮間帶的自然生態很豐富。夜間,還有夜間導覽員帶我們到廢棄砲臺說故事,我們聽故事,數星星,看銀河……美好的回憶令人回味無窮。
    小琉球之行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浮潛,因為小琉球的海底世界很漂亮,有很多五顏六色的珊瑚、色彩斑斕的熱帶魚,我還看到熱帶魚自由自在的在珊瑚礁間穿梭,像是在玩遊戲。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是行程滿檔,我過得非常充實。謝謝爸媽帶我體驗這趟別具意義的生態之旅,讓我認識很多新鮮有趣的事物。
 
本文於 2013-04-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