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空軍基地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呂羿穎(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319
    嘉義水上空軍基地開放參觀的那一天,爸爸提議要帶我和姐姐去開開眼界。我猜想,一定會很熱鬧吧?果然,一大早空軍基地附近車水馬龍,我們搭乘接駁車進入基地,到處人山人海,看起來跟我們一樣表情興奮的參觀人潮,把基地擠得水泄不通。
    開始參觀後,爸爸興奮的幫我和姐姐拍照,後來爸爸還派個頭嬌小的我擠進人潮裡幫他拍照留念。我站在高處拍照時,突然看到總統蒞臨,我感到又驚又喜,我竟然能親眼看到總統!他個頭高高的,臉上有些皺紋,不過竟看不出他已經六十多歲了!
    總統離開沒多久,空軍儀隊就出現了,帥氣的表演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爸爸還把我和姐姐推去跟他們合影。後來,我們就四處拍照,看戰鬥機飛行表演,看海鷗直升機上的人利用繩索,把地面上的工作人員吊掛上去直升機裡面,極度震撼的畫面到現在仍令我印象深刻。參觀空軍基地是令我難忘的一天,我很高興能看到總統,也很歡喜能欣賞到精采的戰鬥機飛行表演,希望下次還能去空軍基地參觀。
本文於 2013-05-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